对超人出手的蝙蝠侠

一定绝望到了极致。


忘了是哪个小说里的梗了,只记得这句话。当时看的时候觉得很奇怪,为什么是绝望,不应该是失望么,直到看到不义。


蝙蝠侠知道自己属于黑暗,所以他其实比任何人都知道光明的宝贵。超人就仿佛是光明的实体,行走于人间的神祇,深藏于他内心深处的希望。对自己的希望出手的人,该是何等的绝望啊。


超人杀了小丑,他看到蝙蝠侠那么激烈的反对他以为是因为蝙蝠侠爱小丑,蝙蝠侠回答他:你我都知道这不是真的。


我们都知道你动手杀的不是小丑,是克拉克,是肯特夫妇花费十数年的爱浇灌出的纯和真,是蛰伏在黑暗化身中的最亮的那道光。是蝙蝠侠心中最深的希望。

而超人甚至不敢承认也不敢面对这点。


超人以为他四处追捕的是反抗军领袖,但其实他追捕的是他最后的机会。一个让他回归克拉克,回归光明的机会。他甚至说不出抓到蝙蝠侠后要怎么办。很大概率他会继续他的统治,不止为路易斯,还有掌控一切的欲望。蝙蝠侠执着的要打破他的欲望,让他回到那个一无所有只余一身光亮的小记者。那让超人害怕,却又忍不住的向往。


两个人的博弈实在太过激烈,以至于超人都快忘记了蝙蝠侠只是一个人类,也会有极限。他忽略了太多事,比如蝙蝠侠失去的家,阿尔弗雷德,他们的瞭望塔,正义联盟的圆桌,还有那些并肩前行时,需要他抵挡攻击来保护的,属于人类的脆弱。无论是生理的,还是心理的。


超人曾对蝙蝠侠说,你永远不知道你让我有多伤心。

他忘了问蝙蝠侠,他有多让他伤心。

评论(11)
热度(3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深林幽涧 | Powered by LOFTER